阿囉哈,咪納桑~~~

好久不見,我是雯哥啦!!!(用力揮手

 

嗚嗚,疫情期間大家都還好嗎?PTT ES版再次開版,

真的是這一陣子以來,最值得慶祝的好消息了!

版上又回到過去熱絡的樣子,大家都好好的,實在太好了!

 

過動兒如我,過去總喜歡趴趴走,

為了響應宅在家救台灣,雖然沒辦法躺在床上軟爛一整天,

活像個老人的我,今天清晨五點多便睜開眼,

硬是讓自己再次閉上雙眼多睡一會,反正起來也不知道要幹嘛QAQ

 

後來想到ES版復活啦,我終於可以發文!

又多了一件事可以做,感謝前一陣子還是有好好努力網購的自己(重要錯誤

 

希望文章能帶給大家一些歡樂的氣息,

緩解這一陣子以來,每天守在電視前關注疫情變化焦慮的心

好啦,既然現在不然出門,看看之前拍的美照總可以吧
就來回味一下,前一陣子還能出去玩時,

在台灣到處冒險的我,具獨特個人風格的穿搭秀吧!

 

------以下正文開始------

 

物品名稱:

1.波希米亞兩件式雪紡古著洋裝

2.拼接格紋花布吊帶傘擺洋裝

3.古著洋裝

 

偷渡兩套也是另類網購

分別在二手社團及請代購在實體店面購入

4.碎花洋裝

5.老舊的公寓 彩色玻璃印花套裝

 

賣家名稱:

1.ootd.bymoi 舊愛 . 最美 - 古著選品店 (一館)

2.Queen shop

3.婆婆的二手古著屋

 

---偷渡商品---

4.maje

5.20S Tnewties 

 

拍賣網址:

1.https://reurl.cc/WEez1k

2.https://www.queenshop.com.tw/

3.https://reurl.cc/OX2Q4R

 

網誌心得:不要懷疑,就是這裡。

 

第一件要登場的是近期在蝦皮上發現的優質古著賣家

首先先附上購買證明以示清白

undefined

 

古著若要用最快速的定義大概就是以前的衣服,

可能是保存很好全新的老衣服,也可以是二手的,

具有一定年代,也因為是以前生產的衣服,

很難像現在的服飾店,能買到尺寸齊全,

因此能買到自己適合的尺寸,真的都很幸運啊!

 

通常你買到的那一件,

大概就是你能找到的唯一一件,

它的其他兄弟姊妹,在這個地球上哪裡冒險,

若想要遇到,真的就是靠緣份了,可遇不可求啊!哈

 

有在買古著的朋友大概都知道,

近幾年古著價格被炒得很高,從自己買古著多年經驗來看,

台灣的古著確實無法像泰國古著市場價格壓這麼低,

畢竟二手衣物很多狀況不一定那麼好,需要重新整理過再上架,

商品還得請模特兒拍攝,網站上架、店面租金等等的成本,

因此,台灣一件襯衫買下來從幾百元至上千元都有人販售

 

 

這家剛好就是我找到相對價錢合理,品質又穩定的好店

當然古著就是可遇不可求,因此我時不時就會逛逛自己喜歡的賣場,

有事沒事就刷新一下,看看有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衣服

而這件就是第一眼就令我愛上的洋裝啊!

 

undefined

 

真的好美啊~~~~~

 

 

這次已是我第二次回購,

在私訊詢問尺寸時,頭家非常貼心的的還記得我的尺寸

馬上推薦這件我可以穿,好!那就買啦

 

馬上附上實穿圖

undefined

 

undefined

 

雖然一直以來都穿得很花,但還是擔心穿起來很顯老,

後來真的穿去台南玩後,直接放棄!

算了啦,都已經要28歲本來就沒多年輕,

穿這樣,人家搞不好會以為我是35歲,

卻保養的很好的少婦(完全活在自己的想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台南第一站,我就在停車場開拍起來,

咳咳,沒關係啦,只要有心,哪邊都可以當伸展台?!

 

undefined

男友倒是很喜歡把我搞得很廢墟風???

我不是陽光美少女嗎???

(明顯雙方都認知錯誤,最熟悉的陌生人XD

 

下一站朝聖了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年繡花鞋

undefined

 

平劇鞋真的好好看啊

 

undefined

 

但後來個性保守(???的我,先買了一雙試水溫

undefined

 

接著,反正都已經顯老了

我不如就拍點阿母年代的網美照

 

undefined

標配一定要撐扶手

undefined

回眸一笑,這個就見仁見智了

不是每個具年代感的正妹都會這樣

 

 

第二件要介紹的台拍Queen shop的洋裝

一樣先附上購買證明

 

undefined

 

真的不誇張,這一件一上架時我就相中

而且他有出兩個顏色,一個是紅格跟藍格

一定要買紅格啊!

 

不誇張,近期跑了好多場音樂祭,

真的好多少女穿這件

 

原來忍下購買念頭的自己,看到實品後,

就算知道這版型設計,穿起來就很孕啊也堅持要買 

 

殊不知剛好遇到缺貨,還再追加訂製,

等了一個月 真的等得好苦啊

 

但跟一群朋友去了宜蘭玩時,

拍照起來真的好上相,好啦,等待值得了

 

undefined

 

順道介紹一個插曲,

為了與平時分散在全台各地的友人們久違的聚會

在總召P的分派工作下,早上一個月前,

我被分配到負責訂製一條紅布條

 

殊不知恰好那個月工作極為繁忙,

直到要出遊的那一週,我才趕在週末前,

從網路上搜尋附近的店家,

詢問頭家能不能幫忙敢做一條紅布條!

 

就這樣週六清晨要出發,我週五傍晚才拿到紅布條,

去取貨時,老闆皺著眉頭,一臉困惑地問

:你們這...到底是什麼社團啊?

 

答案在這裡

undefined

原來騙友人們,前陣子自己因為工作太忙,沒辦法完成負責的工作,

結果拿出來時,他們整個傻眼到不行

 

宜蘭行第一站,吃完甕缸雞後,

拿出來拍照,受到不少路人圍觀,

甚至店員還跑出來說要拍照留念

 

undefined

 

 

讓我充滿驕傲啊!這400元的紅布條,

真的是近期花的最值得的一筆費用

 

到哪裡都一定要拿出來拍照啊

undefined

 

你以為我的朋友們都很配合嗎?

不,他們總以為,有很多人在看他們

undefined

偶包呀偶包,都幾歲了,還不放下呢

只有左邊總召最配合(廢話,因為這是他提議的,哈哈

 

當然啦,進到包棟民宿後,

也要綁在一樓客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侵門踏戶了

 

undefined

殊不知忘記我們訂金只付一半,剩下一半房東說好要來收現金,

房東一打開房門,立即發現客廳被我們綁紅布條,

沒有懷疑我們是陳抗民眾,他竟然問:請問你們有粉絲團嗎?

 

undefined

哈哈哈,目前沒有,

但不排除以後爆紅後開這群人的粉絲團。

粉絲團名字就決定是保持正常了(感覺很合理啊

 

好啦,回歸正題,洋裝很適合穿到生產前

undefined

 

感覺我跟友人S是在婦產科等產檢時,

在醫院認識的準媽咪們(很會編劇本

 

洋裝很也適合隨地野餐,身上有塊餐巾

去哪裡都方便

undefined

 

友人們強迫我學魷魚輕蔑的笑

undefined

殊不知他們還叫他花枝,拜託,生物課去重學啊!

 

 

應該可以從這張看出來洋裝裡有內襯

undefined

咳咳,要誠實說,夏天穿真的蠻熱的

建議春秋兩季穿

 

最後奉上,脫離友人們

終於恢復成網美的我?!

undefined

 

 

好啦,最後一件要登場的古著洋裝

也是在蝦皮發現的二手衣店

觀望了好一陣子,這次終於下手了!

 

會把它定位為二手衣店,是因為他的衣服比較多元

有具年代感的古著,偶爾也有一些Uniqlo

或是運動品牌之類的,但價格真的算很便宜

 

一樣先附上購買證明

 

undefined

 

 

這張是賣家圖

undefined

 

說實話會想要買,

完全是衝著洋裝上面那張照片!!!

太可愛了吧,這就是以前沒有網拍時,

模特兒的實穿圖啊,太迷人了啊啊啊

 

 

先來一下 top model前輩的實穿

undefined

 

 

再來是沒有用的年輕人模仿穿搭

undefined

 

去到哪時不時都要跟前輩合照

undefined

 

在宜蘭的稻田邊,怎樣都好好拍啊

undefined

 

偽男友視角

undefined

事實上是我拜託他,

好啦再拍一張,就可以進民宿耍廢 

我這個模特兒真的當的很心寒 哈哈哈

 

 

在咖啡廳內的實穿照

古著洋裝也能穿的很氣質啊

undefined

 

 

而且跟我的繡花鞋好搭啊

undefined

 

真相是有朋友在的地方,沒有美照

undefined

友人S有在尊重我嗎? 沒有,謝謝。

undefined

這才是真的損友,謝謝

 

沒關係,大家都互相陷害啊,

在宜蘭行要解散前,身為紅布條擔當,

還是要拿出紅布條要求他們一起拍照

undefined

換得大家一陣哀號,但還是都乖乖配合了,哈。

 

接著偷渡兩件,自己很喜歡的洋裝及套裝

雖然不是正規網購入手,但最近發現很多很棒的二手社團

常在裡面挖到好物啊,不僅便宜,又很環保!

 

臉書社團最近比較常逛的是二手市集是

「少女衣物何處去——認真二手市集」

裡頭已有很多人,但是貼文較多,要有耐心慢慢滑,

在疫情期間,很適合打發時間,推薦給大家。

 

而此件洋裝是在「顏值就是戰鬥力的美少女們」社團購入,

但這個社團較小型,貼文更新數沒有那麼頻繁,

不確定還有沒有再開放其他新成員加入

 

以下是轉賣洋裝的賣家貼文

undefined

 

 

過去很少穿這麼氣質又正常的洋裝?

只用了500元入手,真的很超值啊!

質感真的很好,還有內襯,收到超滿意

 

以下火速放上實穿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很難得看到那麼氣質的我吧

殊不知我穿這樣洋裝跟友人聚會時

竟然有朋友問我,有沒有人說過你像張雅琴?

undefined

 

undefined

沒有,謝謝,就你有老花(白眼

 

在此還是要跟雅琴姐說一聲抱歉,

是我的朋友無知,前輩不管怎樣都是最美的。

 

接著是是茂木太太從前從前品牌收店後,

重新設立的第二品牌20S Tnewties

觀望了好一陣子,終於在這一套上架時忍不住入手了

這個花色,真的太美了!

 

但因為20S Tnewties 快閃店僅有台北及台中才有,

網購的部分只有淘寶才有,

當時是委託熱心的網友幫忙代購,真的非常感謝!

 

好消息是在品牌在昨天正式進駐蝦皮了!(早就該有啊!

以後要買就比較方便了,不過最近的款式我就真的還好,

沒有什麼心動的感覺,哈

 

買來好一陣子了,以下今年一月時在某個霸王寒流來襲時,

瘋狂的男友帶我去玉井吃芒果冰

 

推薦給大家去玉井農會必拍的熱情小子

 

undefined

undefined

 

市場內隨意拍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玉井街上的隨便一拍也好漂亮

最喜歡台灣的小鄉鎮,好可愛啊!

 

undefined

感覺隨處冒險,都能發現驚喜呢!

undefined

 

好啦,落落長的心得文終於結束!

 

最後,容我利用久違發文的機會,說說心裡話。

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在疫情大爆發前,

有機會與友人們前聚一聚,知道彼此都還好好的,真的就好幸福。

 

近來特別有感,因為工作性質需到外頭採訪,已奔波在防疫相關行程中已邁向第二年,

不知不覺抗疫也成了生活中的一部份,

感謝過去一年多來所有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的努力堅持著,

更許多人堅守工作崗位齊心為抗疫努力。

 

大至公部門、國軍警消、各公司行號,小至個人,

只要你願意將口罩戴好、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都是防疫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員。

 

台灣疫情突然的升溫,我也同感憂慮,

甚至發現自己最近好像因為工作需鎖定疫情最新訊息

內心不知不覺很焦慮,睡得越來越不安穩,很常在夜裡突然醒來。

 

因此總會趁著工作空檔,撥了幾通電話給家人,

關心著居住在不同縣市的大家是否都無恙,

此時,要求的不多,大家都平安就好。

 

面對疫情衝擊,儘管不容易,但還是盡可能讓自己保持身心平衡,

不瘋搶購,不散佈未經查證的訊息、不獵巫、

不批評、減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近來過多的資訊讓自己身心無法負荷,那就關掉電視、放下手機,

回到最原始的狀態,撥通電話找親友聊聊吧,

對我來說這才是「人與人連結」最重要的價值,

能彼此相互扶持、加油打氣,傳遞心中的溫暖。

 

疫情當下,很艱困也很不容易,

但回頭看看我們已經一起走過好長的一段路,

心中始終充滿著感謝,謝謝所有人的努力啊!

 

此刻也要一起好好生活,

就讓我們一起攜手挺過疫情,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願大家一切平安。

 

S__28983610.jpg

照片是去年因為工作參訪口罩工廠時,拍攝下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總覺得充滿著希望感。

謝謝口罩國家隊,謝謝所有人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